黃士傑

Google DeepMind工程師

巨大的飛躍,始於一步步的累積

經歷:

現為英國DeepMind工程師,是人工智慧AlphaGo的重要推手。

2010奧林匹亞電腦遊戲程式競賽 圍棋冠軍。

報導:

2016年3月,AlphaGo擊敗韓國旗王李世乭震撼全球,掀起各國對「人工智慧(AI)」與「人腦」的博弈之爭,最終,結合了深度學習、加強式學習與搜尋三大技術的AlphaGo大勝,相關的研究成果更登上科學界頂尖期刊《自然》,當初對弈時,背後的神秘大腦、AI技術的重要推手,正是來自台灣、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資工系的「黃博士」黃士傑。

這次比賽的意義不只是電腦打敗人腦而已,更可說是一群優秀、努力不懈的科學家與工程師,一起合作打敗了世界棋王」被媒體譽為AlphaGo之父、現任Google旗下英國人工智慧公司DeepMind工程師黃士傑,雙眼炯炯有神的說。

母校除了給我嚴謹的基礎訓練之外,多位亦師亦友的教授在學術研究等方面也帶給我許多非常正面的影響,特別是林順喜教授、陳柏琳教授與黃冠寰教授」,好學的他,求學期間曾多次代表學校,前往國外參加電腦奧林匹亞競賽與學術研討會。指導教授林順喜表示,黃士傑留在他的實驗室10年,念完2年碩士班,先當國科會研究助理1年,接著考上博士班,原本第5年就可畢業,但他為了延續研發成果,多留了2年在師大,也爭取了多項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