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柳宗

Kebbi Air女媧創造創辦人兼執行長

機器人無法取代父母,但可以成為親子間維繫感情的橋樑

經歷:

Kebbi Air女媧創造創辦人兼執行長

曾任職日本企業三菱電機、軟銀,

也在電子代工大廠鴻海、和碩擔任過高階主管

報導:

頂著貓耳、揮著圓滾滾的拳頭,Kebbi Air隨著英語歌謠唱唱跳跳,活像朝氣十足的啦啦隊、感染力十足,螢幕上更秀出英文歌影片,展現帶動跳、搶答遊戲等絕活,吸引人目不轉睛。30公分左右的Kebbi Air是女媧創造傾力打造的AI教育陪伴機器人。女媧創造創辦人郭柳宗分享,打造它的初衷來自於自己的成長經驗,不忍那些缺少雙親陪伴的孩子

Kebbi Air是市面上高CP值的教育陪伴型機器人,擁有英語教學、編程教學多種功能。不只是知識的學習,父母可以透過手機遠端遙控機器人的表情、手勢與孩子互動,也可以用螢幕和孩子視訊,或是一起玩益智遊戲、跟著機器人起舞。產品推出後,在嘖嘖募資上不僅半小時就達標,更募得破千萬資金。郭柳宗相信,機器人「無法取代父母的角色」,但可以「成為親子間維繫感情的橋樑」。他也觀察到,小學階段、甚至幼兒園的孩子特別喜歡接觸Kebbi Air,因為它不只會講固定的授課內容,孩子還可以主動和它互動,甚至考它英文也答得出來。「機器人不只給孩子新鮮感,也增強他們的學習動機。」他自信地表示,Kebbi Air會成為最好的助教。